阿叶叶叶叶叶子

写文更新时间不定,喜欢的话留个关注吧,这对我很重要。

第一章

  #ooc预警

  #无cp向放心食用

  #此文是原创,以前在快点上写过类似的就提出来了

  #2k字 看的开心



   暮色降临的世界,变得混乱,人们不知道在那一片黑暗中会发生什么事。


   金发少年打了个哈欠,揉了揉眼睛,看上去他现在有些困倦。桌子上的烛火散发着微弱的光芒,似乎在告知,时间不早了,该睡觉了。


  少年手中的活还没做完,笔在手中,但始终学不会出来一点东西。他看向窗外,外面正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,雨水调皮的拍打在玻璃上,想引起人们的注意,少年笑了笑,他起身站到窗边,望着屋外。


  少年突然想到了什么事情,桌子上放着一杯牛奶,是他的姐姐给他的。牛奶的温度没有一开始的热乎,但是一口喝下去,温暖的是心里。


  房屋外传来脚步声,果不其然,又是一阵阵的敲门声。但是声音很小,可能是不想惊扰到屋内的人。“金,该睡了。”


  “知道了,姐姐。你也去睡吧。”少年的回答让屋外的人安静了几秒钟,“金,其实你不用…”姐姐突然止了嘴,空气安静了几秒钟,“好,那晚安。”说完,只剩下急促的脚步声。


  少年的名字叫做金,金色的金,有一种阳光的感觉。


  他放下手中的杯子,打开窗户。一阵冷空气袭来,他打了个冷颤,张着小嘴长舒一口气,“哈—真冷,看上去要下雪了。”话语刚落,一粒白色的小东西就在眼前划过,随着时间的流逝反而越来越多。


  金的眼睛似乎在发光,看上去他很喜欢下雪天——也可能是受于记忆或者人的影响。


   时间也不早了,金抬头看上去,呼了口气便关上了窗户。少年轻轻的吹灭了烛火,上床进入了梦乡。


   他们所居住的地方是树林里面的小村庄,村庄里本就房屋稀少,所以即便是白天也没有太过于吵闹的声音。对比这些,金更喜欢热闹的环境,因为他曾听姐姐讲过城里的点点滴滴。


  “啧,这都什么破地方。”一个少女站在树枝上眺望着,寻找着东西。她的服装好像于这个时代并不相符,但是也没有人去注意她,毕竟夜深了。


“要是这次再找不到他,本小姐就要去上级那里去举报那个卑鄙小人。”她吐掉口中的糖棍,一跃进树林当中。


   梦境是人们最向往的地方,可以逃避现实,可以妄想,甚至做一切自己想做的事情……


   “呼…哈姆。”少年吹了吹手中热腾腾的包子,一口咬了下去。面加肉是什么神仙组合?!要怪也只能怪那家店做的太好吃了。他点了点头,两三口把包子吃完了。


  秋正在院内推雪人,望着姐姐认真的模样,金起了坏心眼。“姐姐看招!”他捏起一个雪球砸了过去。“哎,金!搞偷袭啊。看我的。”秋也捏了个雪球,两个就围在雪人旁边你追我打。


  金发力,一不小心把雪球扔过了围墙,砸到地上还好,但是墙外面传来人的哀叫声。金心里有点慌张,一脚蹬上了围墙,“啊啊啊啊,抱歉!”


  红发少年望着突然出现的人,差点一屁股坐到地上,他拍了拍肩上的雪,“没事的,下次小心一点就好了。”但是新的校服就这么脏了,有点难过。内心里在TAT


  “你校服要不然脱我家洗吧,这样穿走也不太好。”秋站在门口,朝着紫堂幻招了招手,示意他过来。金从墙上跳下来,三两步上前,“你和我是一个学校的吧!我也有一样的校服。”紫堂幻擦了擦额头上的汉。


  “可能吧…我在学校里话不多,记得我不太现实。”紫堂幻视线飘向秋,见秋笑盈盈的,便脱下了自己的校服外套递给她,“麻烦你了…啊秋!”突然一个喷嚏就打了出来。金拉着紫堂幻就进了屋子。


  屋子里面十分暖和,金倒了杯热牛奶给他,“你是我们班坐在我后面的那个吧,你今天没有戴眼镜,有点看不出来。”说着便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。“原来你记得这么清楚…”紫堂幻喝了口牛奶。原来我的眼镜是本体吗!!


  “话说你今天为什么会出校服啊,不是周末吗?”金拿了点零嘴,放在桌子上,“这个来尝尝。”紫堂幻从整个人陷进沙发里,又被拉出来,“啊谢谢。”他咬了一口饼干,“我是想穿给兄长看的…我考上的这个学校,兄长曾经也待过。


  “而且他说,我不戴眼镜的时候更好看,所以今天…”紫堂幻抬头望见金一直在看自己,“啊啊…抱歉,我话有点多。”他再次低下了头。


  “没有啊,你看上去真的很喜欢你兄长!我也很喜欢姐姐啦!”金抬手撩起紫堂幻的头发,“是很好看啊。多笑笑就更好看了!”


  “好…”紫堂幻的耳尖热热的。


  “紫堂幻对吧,今天要不要在这里留宿一晚上啊。”秋擦了擦手上的水。“啊不用…”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金突然打断了。“留下来一起玩嘛。”虽然说突然住在不是很熟的人家里很奇怪,但是如果是金的话,应该没问题。


  “好,就一晚上。我回头打电话和家里说一声。”紫堂幻笑了笑。“幻,你笑了,这不是很好看吗?”金在耳边嘀嘀咕咕。紫堂幻的身子一僵,“嗯。”


   紫堂幻和金聊的很愉快,待金去收拾房间的时候,他拿起手机,想要拨通电话的一刻,还是有点犹豫不决。他思考在三后,还是拨通了父亲的电话,但是铃声响了两声后便接通了。


   “啊…”紫堂幻的嗓子好似被一双手掐住,无法发声,原本准备想说的话也统统说不出来。


   秋手里抱着一床被褥,刚好路过客厅,“紫堂幻,过来帮姐姐抱一下被褥好不好。”秋把被褥轻放在一旁的沙发上,“可是…”秋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,示意他把手机给自己用一下,紫堂幻看了看通话界面显示着父亲的名字,又抬头看了看秋,递了上去,随后在秋的招呼下被哄去找金玩。


   “喂?您好。是紫堂幻的家长吗?啊,是这样的,我是紫堂幻的同学姐姐,他今天要留在我们这里过夜,和家里人说一下不要担心。”秋笑道。电话对面安静了一会后回复了一个“随他去吧。”便挂了电话。


  等秋上楼去归还手机的时候,紫堂幻已经和金玩的很累了,躺在一起睡觉。秋只是笑着摇了摇头,替他们盖上了被子后,便轻手轻脚地离开了房间。殊不知,一名少女正躲在阴影里不作声。

  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